冷月

如果我记得你 便会回来看看

【贺红】海底月是天上月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一坨便便:

*现代设定,短篇,一发完


*ooc慎入


* HE


————————————————


10day


“在想什么呢?这么入迷。”刚刚睡醒的莫关山看着坐在沙发上沉思的男人,揉了揉眼睛。


男人起身,朝莫关山走过来,抱住他说:“饿了吗?饿了我去给你做饭。”莫关山瞪了他一眼:“你做的饭能吃吗?”


贺天又咧开嘴,露出了他的标志性笑容:“当然,相信我!”


看着贺天在厨房忙碌的样子,莫关山感觉有哪里不对,但又说不上来。


他和贺天的关系,充其量只能说是情人,或者连情人都算不上。


年轻气盛的莫关山和家里吵了架,任性离家出走,等气消了回家,等待的是父亲心脏病发的消息。


手术费用昂贵,普通的家庭根本负担不上。看着母亲越来越深的黑眼圈和皱纹,神态一天天憔悴,莫关山抱臂蹲在医院的角落。


“嗒。”皮鞋踏地的声音落在自己耳边。


“哪里的小鬼?”


回忆被男人叫去吃饭的话语打断了。


9day


下午被贺天叫着去逛街,莫关山嘴上嚷嚷:“男人有什么好逛的?”动作却在挑选衣柜里面的衣服。


“去看西装,工作需求。”


行吧行吧,自己也没什么好拒绝的。


到了商场,莫关山都去注重吃的了,连衣服影都不看一下。


“贺天!我要吃这个!”“快看那里有三明治!”“哇这个蛋糕看起来很好吃...”贺天无奈,买买买。


心里想,这人有没有一点被包养的自觉?贺总委屈。


终于踏入了第一家店,贺天这件提过去给莫关山试试,那件也试试,试完又都摇摇头,自己也拿来比划了两下,发现尺寸不对,又放回去了。


结果最后俩人一件衣服也没买,零食倒买了很多。


8day


莫关山和贺天去参加酒席。


这笔单子很大,是必须要签下的,而莫关山在公司里是总裁秘书,自然免不了挡酒的。


几杯入肚,已是飘然。


“贺总啊,您也快近30了吧,怎么?没考虑过娶妻生子了?”大腹便便的老男人顶着一张醉醺醺的脸,装作关切地问。


贺天没回应,浅浅地笑了一下。


“我这有个亲戚的孩子倒是不错,您...要不考虑考虑?”这老头子,说的好听,就是想用人来拴住贺天,拴住整个公司。


贺天又露出了标志性微笑,“徐总说笑了,贺某暂时还没有这样的打算,听父亲和兄长的安排。”


父亲...和兄长吗?自己可能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不对!我不就是一个总裁秘书加小蜜吗?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甩了甩头,对着大家说了句抱歉,出门去了厕所。


晃晃悠悠走到厕所,准备关门,就被人抵住了。


眼前朦胧看不清来人,但当人走进了,闻到那股熟悉的味道,便放下了警惕。


“怎么,不开心了?”说这话的时候,莫关山都能想象到那人斜着嘴角,眼神玩味。


他摇了摇头,表明自己只是喝多了尿急,让贺天把位置腾出来。


“你哪里我没看过?你就这样吧,我怕你滑倒了。”


哎,说不过。


其实,就这样也挺好的。



7day


贺天开始忙了起来。


公司接了新的单子,就要开始做准备,莫关山倒是早早下了班,但贺天却说不回家吃饭,忙着加班,所以莫关山特意赶回去做了便当又送到公司。


“咦?莫哥你怎么又回来啦?”正在忙着收拾东西的前台小妹朝他打了个招呼。


他点点头,转身上了电梯。


到达办公室门口,听见里面细碎的声音,好奇心驱使他默默地偷听了起来。


贺天应该是在打电话,人物不明。“嗯...我知道了....我会....还有几天。”


还有几天?还有几天他要干吗?


一种诡异的感觉让莫关山陷入思考,没注意到打电话声音越来越近,冷不防被人打开了门。


尴尬的气氛。


“不说了,挂了。”贺天看清来人,草草挂了电话。


“毛毛,不是下班了吗,不回去休息?”莫关山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把手中的便当盒递给了他。“你肯定没有时间吃饭,就算吃也是吃泡面外面,没有营养,我就想着给你送点过来...”话刚说完,贺天就凑过来亲了他一口


“卧槽这还是在公司!贺几把天你!”“没事,我的公司,谁敢说?”好吧,大财主惹不起。


抬头对上男人的双眼,明亮又迷人。


“好啦,快回去休息吧,你也累了一天了。我忙完就会马上赶回来的,别担心。”


卧槽,这种老夫老妻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6day


今天贺天和莫关山都没去公司,两人在床上腻歪了一天。


贺天坐在床上,背靠着墙,红毛枕在他腿上,玩着贺天的手指。


贺天的手指很长很细,常年的工作也没能给他带来一点缺陷,就像十指不沾春水的小少爷。虽说他本来就是个少爷。


莫关山再看看自己的手。


小的时候总是和同学打架,手砸过脸,砸过墙,挨过刀,疤痕无数,摸着一点也不舒服。


但是贺天很喜欢摸,他总是轻轻的用指腹慢慢按压,推揉,再捏一捏。


以前他问贺天为什么要摸他的手,一点也不舒服,还不如去摸自己的手。


贺天笑嘻嘻地说:“帮你揉一揉就变好看了,好看了以后就把手砍下来,就是我的了。”


这么想着,红毛也揉起了贺天的手。



5day


两人还是没去公司。


贺天突然问莫关山:“你平时都上网吗?”“你指的是?”“就是,逛逛微博什么的。”对方摇摇头。


“很少,我每天帮你这大少爷累死累活的,哪有闲工夫去看这些?”


贺天扯了扯他的脸,“啧啧,我这种快三十的人都比你二十五都不到的人潮流了。”


莫关山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当他内心还在犹豫要不要说出口的时候,嘴巴却不受控制地说:“你...以后会和女生在一起吗?”


这句话让两人都愣住了。


莫关山没想到自己竟然嘴巴那么快,心里暗暗骂自己。


但贺天也一言不发。


两人就同前几天在办公室那样,四目相对,略显尴尬。


他为什么不回答呢?是自己的问题太难回答?还是一下子戳中了他那根骨头?


那自己为什么要想那么多呢?怪异。


“不说这个了毛毛,”率先打破尴尬的是贺天,“继续我们上个话题吧。”莫关山只能点点头,又在心里狠狠地扇了自己两耳光。


“那你知道网上的热门词汇和句子吗?”“应该...或许...可能知道一点吧!”


贺天哈哈笑了一下,说:“那我来考考你,你可别怕!”“谁怕谁是小狗!”


“那第一句,三年起步,下一句是什么?”没想到第一个问题就让莫关山愣住了。


三年起步...??三年高中四年大学??他没底气的把自己的答案说出来了。


“噗。”意料之中的听到了男人的憋笑。“你!真的是!”


“好啦下一个。你知道网上有些四舍五入是什么意思吗?”


???四舍五入能有什么意思,就那个意思啊!


看着莫关山变幻莫测的神情,贺天好心解答:“就像是,我碰了一下你的手,四舍五入等于...”


“我俩接吻了。”


???


“再四舍五入就等于,我俩上床了。”


?????


莫关山表示他收到了惊吓。


贺天一脸问了几个,他都答不上来,一甩手,不来了。


“好啦好啦,最后一个。海底月是天上月,下一句是什么?”莫关山摇摇头 索性连看都不看他一眼了。


“那我告诉你哦。”贺天慢慢靠近莫关山耳边,用着很小的声音说着:“海底月是天上月,”


“眼前人是心上人。”



4day


贺天突然问莫关山:“我可能要回一趟家,你要跟着一起吗?”


以往贺天回主屋的时候,莫关山偶尔会跟着一起,因为有时会有公事,要向贺天的父亲报告。


这次事情都处理完了,莫关山也不想去。


应该说是不敢去。


贺天的父亲眼神太犀利,每次一踏进屋子就有视线来回打量自己,使自己浑身不自在。


“我就不去了,你尽早回来吧。”


等忙完下班后,坐上车,贺天对莫关山说:“不回去了,还是回我的房子。”


公司的大家并不知道两人的关系,只把莫关山当做老板的秘书兼司机。


莫关山点点头。



3day


贺天失踪了。


应该是从昨天晚上就开始了,两人回家以后,还是像往常一样做了一样的事情,可当莫关山躺下的时候,心里的不安正在慢慢滋长。


终于在早晨爆发了。


醒来,身边完全没有人睡过的痕迹。


他以为会像以前一样,起床下楼,贺天正坐在沙发上抽着烟,问自己要不要吃饭。


可是没有。


客厅里一个人也没有,甚至连一丝烟气都闻不到。


他突然拿出手机,疯狂的给贺天打电话。


“您好,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机械的女声无休止地回荡在他耳边。


他胡子都没刮,头发也没用发胶梳理,衣服都没整理好,就冲到了公司。


前台小妹看到平时一丝不苟的人突然这样就出现在了公司,心里感到十分惊讶。


“阿柳!贺天来公司了吗?!”“没...没来...莫哥你...”她话还没说完,面前的人突然蹲了下去。


就像在医院一样,一个人抱着双臂,蹲了下来。


他哭了。



2day


莫关山已经记不得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


他找遍了所有他能想到的地方。


终于,他来到了贺家主宅。


“先生,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吗?这里是私人住宅,没有主人的允许不得擅自入内。”门口的小弟在不停地更换着,每次来到这里,门口的人总是陌生的面孔。


“我...我来找一下贺先生。”“请问是哪位贺先生?”“就...就是贺天。”“好的,请稍等。”


漫长的等待过去了,一点消息也没有。


“先生您好,贺先生的哥哥贺呈先生说,他不在这里。”


“那你问问他能不能让我进去!”“抱歉先生,贺呈先生说,里面有重要的顾客,不允许外人打扰。”


他又回到了起点。


他内心默默地想,自己只是他的情人而已,何必这样做呢?难道不应该是各取所需吗?为什么会发展到这样的地步呢?


他对贺天的感情,恐怕在很早以前就变了质了。


在男人提出合约的时候,在他们第一次欢愉后男人悉心帮自己清理的时候,在男人给他工作的时候,在他帮自己做饭的时候......


他爱上贺天了。


可这个男人不见了。



1day


......




0day


今天是贺天消失的第四天。


他已经有三天晚上没有睡着了。


怎么办呢?他只能用工作麻痹自己。他每天面对着空无一人的办公室,做自己和贺天的工作,以至于完美到公司没有一人发现老板不见了。


他坐在贺天的座位上,想,以前他是不是也像这样,面对着偌大的办公室,自己一个人完成工作?


他吃着平时贺天喜欢吃的方便面,他喜欢的味道在莫关山口中并不好吃,但是给他一种感觉,仿佛那人就在身边。


他睡在平时两人一起睡的床上,太空了。以前两个大男人睡在一起,床很大,但是他喜欢窝在男人的怀中,温暖又安心。


他看着男人以前看过的报纸,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全是些无聊的新闻。


他抽着男人同样的烟,入肺后,只有呛出的眼泪和心头的痛楚。


晚上十点,他下班了。


他以前从来没有这么晚下班过,贺天早早就放他回去休息,他在偌大的房子里等待着他的到来。


但是现在,他害怕那栋房子,他不想回去了。


他浑浑噩噩地开门,关门,换鞋,脱外套。


没开灯,屋里静悄悄的,黑黢黢的,什么也看不到。


突然,他闻到了一丝那人的气息。


他像傻了一样,慢慢地朝沙发走进。


鬼使神差地,他张开了双臂,抱住了一个人。


他激动地说不出话,只有眼泪不停地流出来,却又被男人的衣服吸进去。一切都在告诉他不是梦。


“毛毛,”男人真实的声音从耳边传来,他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我要结婚了。”


这突如其来的“喜讯”,让他感觉自己心脏都要停了。


这么多天,他就是逃避自己,去安排结婚的事情了吗......


自己傻子一样到处寻找他的行为,被贺家拦在门口,三天没睡觉,现在看来,就像是一把刀插在他的心口。


他努力稳住自己的声音,“很....很好啊!恭喜你....”


“我,只想问一句......那个人是谁?”


房子里的灯突然打开,令他一下子适应不了,闭上了眼睛。


再睁开,面前的人穿着一丝不苟的西装,嘴角有伤口,却面带微笑。


桌上放着一大束鲜花。


他说了一句话。


“海底月是天上月。”






END.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