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月

如果我记得你 便会回来看看

【越来越近】地点3:玻璃栈道.一发完结.END.

最好的贺红❤️

名为禾城氢征的阿瞬:

【越来越近】地点3:玻璃栈道.一发完结.END.

.

.

.

『错觉』

.

高中毕业后见一提议来一次四人旅行,莫关山本是不愿参加,但终究是被贺天说服了。

莫关山一路上话都不多,满腹心事的样子就连神经比较大条的见一都意识到了,但也没太放在心上,只是以为他兴致不高。

夏季出行其实并不是什么好的决定,正值旅游旺季,各个旅游景点人山人海不说,烈日炎炎下只要走到室外,不过一刻钟便大汗淋漓了,玩个痛快完全就是凭借心情的高涨罢了。

四人准备的旅游线路很是丰富,从古迹到繁华的商业街一个不少,所去的城市有一处名山,在两座山峰之间建造了一条玻璃栈道,见一在旅游指南上看过推荐,又上网找寻了不少相关图片,直嚷嚷着一定要去看看。

那玻璃栈道物如其名,两边的遮拦和底面都是玻璃制的,透明的视觉感让人有踏在空中的错觉刺激,多数走上这玻璃栈道的游客的腿都在打着寒战,扶着扶手慢吞吞地挪着脚步,甚至有人走了几步被吓得不敢再动弹,根本没法再继续迈步。

贺天无疑是游客中最为从容的一位,他毫无影响地走在这玻璃栈道上,一边说笑一边不忘拿着相机拍着远处的风景。

“……你是不是早就走过这种玻璃栈道了?”展正希虽然没有扶着扶手也可以迈步,但动作也是有些僵硬的,对高空恐惧的本能让他没法如履平地。

“第一次走。”贺天笑嘻嘻地晃了晃手中的相机,“将注意力放在景色上就行了。”

“说和做完全就是两码事啊!”见一哀嚎了一声,借机扑在了展正希的后背上不撒手,“我忍不住看脚底,一看腿就软了。”

贺天将视线从打打闹闹的两人身上移开,瞥见了走在自己前方的莫关山,那家伙虽走得很快,但仔细去看,很明显那双腿迈出的姿势相当的不自然,有些像鸭子踏步,颇为滑稽。

贺天忍着笑几步走近莫关山,一手揽住他的脖颈揶揄道:“吓得快尿裤子了吗,看你都同手同脚了。”

“胡说什么?!”莫关山正如贺天预料得那般炸开了毛,大声反驳着,一边仿佛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怕一般了快走了好几步,“老.子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这种东西他.妈能吓到我?”

“……”贺天看着这张熟悉的面孔,习惯性地伸手抚摸在莫关山的脑袋上,温柔地抚了抚他的短发,“别满嘴脏话。”

贺天这种亲昵的举动莫关山在这几年间早已熟悉,也没再向以往那般那么排斥,只是皱着眉头挡开了贺天的手,嘟囔道:“你凭什么管我……”

贺天也不再同他玩闹,而是和莫关山一同看向了远处的深山。

“等我们回去,时间刚好到大考分数出来。”贺天上扬着嘴角,停顿了一瞬,终于将他这段时间一直想和莫关山谈起的话问出了口,“你有决定好报考的志愿吗?”

莫关山有些怔愣地瞥了他一眼,沉默了几秒才回应道:“得看成绩多少吧。”

“我一直都在为你补习,放心好了。”贺天忍不住伸手去握住莫关山的左手,温热柔软的触感让他不禁更加用了些力,“我们一起报考A大,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莫关山没有说什么,那双淡色的瞳孔倒映着阳光半透的色彩,心不在焉地盯着远处,闷闷地应了一声。

他的心里对此一直都抱有一种不安的情绪,所以对于这场旅行一直有些漫不经心的。

正如贺天所说——他这个年级前三的好学生一直都在为自己进行补习,就算大考失误,报考A大最为冷门的专业也应该是可以的。

“毛毛。”贺天侧过身,另一只手也握住了莫关山的手掌,他示意莫关山和自己一起看向两人的脚底下的风景。

旷阔的视野,仿佛是悬浮在空中一般。莫关山不禁感到一阵头晕目眩,但因为不肯在贺天面前暴露出自己的反应而赶忙将视线移向了两人的鞋面上。

旅游了将近一周,鞋子难免又些脏污,贺天的鞋明显比大了两号,那还是高二时莫关山送给他的一双篮球鞋,那并不是贺天习惯穿的高档牌子,但在得到这双鞋之后,这鞋无疑是贺天最宝贝的一双。

“不用害怕。”看着莫关山明显僵硬的面色,贺天笑了笑,双手托住了莫关山的手掌,手指安抚般地挠了挠他的手心,“不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有我在,你怕什么?”

这种早已越过“朋友”关系的话,贺天早已经不是第一次说出口了,当然他不止是说说而已,而是一直都在确实地帮助莫关山,无论是他的学业还是不甚理想的家境,贺天从未选择过拒绝和逃避。

贺天大约从最初,就不是莫关山的朋友。

.

『白糖』

.

莫关山很是幸运,顺利地同贺天考入了A大,与大三时期就在一家公司实习,虽然工作和他的专业并不对口,但也还算没有什么困难,毕业之前就已经转正,有了稳定的工资。

在学业进展与工作晋升这二者之间,莫关山选择了放弃考研,因为学习与工作,他很明显更适合后者。

“等我毕业,毛毛你都有了三年的工作经验了。”贺天笑嘻嘻地揉着他的脑袋,一如他们少年的时候。

“等着我养你吧。”莫关山颇有些得意地哼了一声,在贺天面前,他第一次觉得有了点底气——他至少可以在与贺天外出吃饭时毫不犹豫地主动买单了。

“是、是。”贺天附和着,俨然一副妻管严的样子。

从大一的那一个跨年夜算起,他们已经交往了三年了。在一起是顺理成章的,贺天的表白,莫关山并没有意外,而莫关山的应允,也在贺天的意料之中。

毕竟在未交往的时候,他们早已经处于恋人之间的状态了。

“和我交往好吗”不过是,一句形式上的过场罢了。

.

『日子』

.

铁质餐盘上摆放着丰盛的食物,新鲜的蔬菜和肉类,相当得有卖相,味道也是可口美味,不多时就能够解决干净。

“怎么样,公司伙食还不错吧。”莫关山将一次性筷子漂亮地掰开,那副得意的模样仿佛这顿饭菜是出自他的手一般。

贺天忍着笑,他今天早上没课,来莫关山所在的公司参观一圈,见这公司的确处处都可以打个八十分,而看莫关山的反应,对着地方也是相当满意的,这让他的情绪也被带动得愉悦起来。

“是不错,比总是订外卖让人放心多了。”贺天一边应着话,一边将一杯牛奶放在了莫关山的手边,“看得我毕业都想来这儿了。”

“少在这儿打趣。”莫关山撇了撇嘴,贺氏的员工福利在工作族之间是个人都清楚,更不用说贺天毕业后绝对不会仅仅是个普通员工了。

工作之后吃饭也是分外的香甜,大口吃下几口饭菜,最初的饥饿感消失之后,莫关山便发觉周围同在用餐的女员工或多或少都瞟了贺天几眼。

这事儿他早已习惯了,说句实话贺天大约是他见过皮囊最好看的家伙,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受人关注实在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但习惯依旧不能改变莫关山的吃味,毕竟谁也不会喜欢自己的恋人被别人用爱慕的意味注视的。

用过午饭后稍作休息,贺天便得回学校了,莫关山将他送到了楼下,因为休息时间还算充裕,便也不急着回去,陪着贺天等待公车。

“你今晚回去得早吗?要去图书馆自习吗。”因为身高差的关系,莫关山的那双眸子向上看着,而贺天是略微下移着的,莫关山发觉恋人的黑发有些杂乱,下意识地伸手抚摸了两下,“你的呆毛真是与日俱增。”

“总比地中海好吧。”贺天享受着被爱人摸着脑袋的温馨感,配合地略微低下了头,视线仿佛是黏在了莫关山的面孔上移不开,“我应该上完课就回去。”

“那你记得买晚饭需要的菜,冰箱里还有点肉……买点豌豆和土豆就行……哦,记得买两块姜。”莫关山思索着给贺天下达命令,贺天听闻到需要购买生姜时不禁嫌弃地撇了撇眉尖,但被莫关山瞪了一眼便没敢再说什么。

听着恋人嘱咐着该买的东西,贺天的心下都泛软了,他同莫关山在大二后便在外居住了,用积蓄购买了一所一室一厅的房子,是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爱巢。

“嗯,我记着呢。”贺天伸手替莫关山将外套的拉链拉上,不忘嘱咐最近天气已经渐渐变冷,可不能够贪凉。

整理好恋人的衣服后,贺天抬眼方才看见面前的两栋大楼之间的三楼有一处长长的玻璃栈道,透蓝色的玻璃能够清楚地看见其中偶尔来往的工作族:“这条街以前也走过一两次,这条玻璃栈道是最近才建造的吗。”

“之前好像就有,大约是没在意吧。”莫关山像是想到了什么,颇有些得意地撞了撞贺天的手肘,“那玻璃栈道底部也是透明的,挺多员工都不敢走,我倒是一点都不怕的。”

这种得意嚣张的小模样,真是一辈子都看不够的。

贺天揉弄着莫关山的短发,亲昵地俯身抵住了他的额头:“我知道你什么都不怕的。”

.

『雪夜』

.

今年的雪到来的很早,也比往年要大很多,从中午过后一直下到晚上,不仅没有停下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了。

“关山,辛苦你了,那我先回去啦。”同事简单地补了个妆,收拾好了提包便和需要熬夜加班的莫关山道别,一边不忘丢给了他一颗糖果。

莫关山赶忙伸手接住了那颗奶糖:“谢了元姐。”

办公室中只剩下他一人了,窗外的雪还在扑簌簌地下着,莫关山给自己泡上了一杯浓茶提提精神,稍作休息地抿了口茶,站起身走到窗边,看向了街边。

公司本就在不在市中心,现在已经十点多了,来往车辆甚少,加上雪越下越大,街道和绿化带都铺上了一层不薄的雪,这白茫茫的景色一年看不到几回,每一次都让人觉得新鲜。

今天是跨年夜,很是可惜居然要因为加班不能够和恋人度过,在知晓自己需要加班后,隔着电话,莫关山都能够感到贺天的失望。

明天早点儿下班,做个贺天最喜欢的桃酥吧,他一直叨唠着想吃,又不肯买西饼屋的。

莫关山想着贺天那偶尔和自己耍赖的样子,嘴角不禁漫上了一丝笑意。

一声收到短信的提示音打断了莫关山的思索,他从口袋中拿出手机,有些意外地眨巴了两下眼睛。

.
【贺:毛毛,现在可以来玻璃栈道这儿吗。】
.

莫关山疑惑地皱了皱眉,一边拿过大衣穿上,一边回信。

.
【莫:你怎么来了?】
.

很快便得到了回应。

【贺:你们那保安不给我进去,快过来啦。】
.

莫关山歪了歪头,穿好大衣快步走向了位于三楼的玻璃栈道。

在玻璃栈道之中站定,室外的雪景被完美地收入眼底,莫关山轻易便看见了现在街边的贺天,他穿着黑色的呢子大衣,在一片白雪中一眼便可被看见。

莫关山赶忙摇了摇手,贺天仰着头,冲他笑了笑。

男人拿着一捧鲜红的玫瑰,他的身上和玫瑰都沾上了白色的雪花,如同走出漫画的男主角一般的精致。

莫关山其实对于站在这玻璃栈道上还是有些不适,但此时,他早已经忘了这种本能的不安,注意力全数都落在楼下的恋人身上。

贺天总是喜欢说情话玩浪漫,若是以前,莫关山并不会高兴被送玫瑰,但时间长久后,他也不再觉得接受这一切的自己是处于弱势的一方。

莫关山对着玻璃轻哈了口气,水雾顿时在玻璃上聚集,他迅速地在那团白雾玻璃上勾画了一个爱心的图案。

无论是华贵的玫瑰还是简单的心形,都代表着爱情。

他们只是想将心意,全数传达给恋人罢了。

.

.

.

END.

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