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月

如果我记得你 便会回来看看

凤凰涅槃方可重生👀


朦朦胧胧的飒飒:

折真:《入骨相思知不知》番外




前文:《入骨相思知不知》(50多章大长篇,请注意安排阅读时间)




甜甜的小番外 之 我好想你,你可知?






转眼间折颜身死已是数万年,北荒重建后依旧当年模样,街边买字画的年轻人看上去年龄不大,好似和周围邻里都能寒暄几句,人缘好的不得了。




路过摇着扇子的青衣男人,也再不是当年的帝君。






凤凰涅槃,逆天改命,换回了北荒万千生魂。






白真卸任了北荒帝君之职,将桃林重新种了一遍,孜孜不倦地一种就是十里。


风吹红了满枝桃花,三三两两落进鱼池,白真成天撑着脑袋无所事事,想来重游故地权当解闷。




有些事情,真的很奇怪。






好比折颜这个人,


伤他至深,亦爱他至深。


他活着时,恨不得逃他逃得远远的,恨不得他彻底消失。


折颜累积的伤害足以将白真摧毁,身心俱疲。






可他死了,


死前就那么一点好,便让他消磨了所有恨。


人死了,他的坏就不见了。


记忆被那个温柔地、体贴地,护着他长大的折颜上神攻占,魂牵梦绕。






白真好久没有哭过了。


好像那么一遭后,便将什么冷暖也看通透了,除了一折桃花落下会让他想起那个藕荷衣衫笑晏晏的男人,有一刹神伤。






“近来可好?”白真主动向予珩打起招呼,笑得温和。




“帝君……哦不是,上神!”予珩一时间改不掉口,尴尬的挠了挠头:“您来的正好,属下有一件礼物送给您,还热乎呢!”






这“属下”的自称,白真已是纠正了千百回,如何予珩也不习惯,便也随他去了。






“你又画了甚的好玩意儿?”白真顺着问道。




予珩摆摆手:“不是这个。”


他凑在白真耳畔,一副神秘兮兮的模样:“前日北荒境内闯入一小妖,我觉得不坏,寻思上神一人桃林寂寞,便抓来给您玩儿了!”






予珩从袖口掏出一个乾坤袋,抖了抖,一只雀儿扑腾着翅膀落了出来,在地上滚了一圈化作人形,竟是一清秀雅致的少年。


他揉了揉眼睛,抬眼间星眸流转,一时间竟和桃花纷飞的景甚合。






白真下意识的蹙了眉:“我一人惯了……”




拒绝的话还不等说完,少年便眨着眼睛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对着白真道:


“这位仙君,您怎的生的这般……”




“丑。”






白真愣了,予珩眼睛更是一下瞪得老圆,这小妖怪瞎了?竟说四海八荒第一美人丑???






白真这辈子,只被一人说过丑。






白真头一偏,饶有兴致对予珩道:“留下吧。”




予珩这下更蒙圈了,夸好看的赶走,说丑的留下??




不理予珩满脸莫名,白真一把拎走了盘腿坐在地上的小妖怪。






………………




风吹桃花簌簌作响,长发的少年跑在前面,满心欢喜的转圈圈。




“你叫什么名字?”


白真跟在后面,不紧不慢。




少年停下来,清亮的眸子装着盛世的景,他想了想,回道:“我没有名字。”




“那你从哪里来的?”




“不知道啊,睁开眼睛,走着走着就走去了那劳什子北荒,一不小心就被那丑兮兮的小哥给逮了。”






少年撇撇嘴,好生委屈,惹的白真发笑得摇摇头。


敢情这自恋的小妖怪见谁都丑。






“那他为何说你是妖?”白真接着问。




“谁说我是妖了,他只说我身上有魔气,有魔气就是妖吗?”




白真踟蹰原地,透过那双盛着光的眼,那人说:“我会保护你,无论神魔。”


最终是他坐在秋千上,千百次的询问:你何故食言?






“非也,”白真笑得轻,道:“十里桃林原先的主人,便是生有魔血的上古之神。”






……






来历不明藏着魔血的少年在桃林住了下来,也算乖巧,还烧的一手好菜,这让白真十分满意。




少年炫耀自己与生俱来的酿酒天赋,采集了一堆子嫩桃叶和晨露水,将后院的地埋了整整一片。




百年过去,起土开坛,桃香四溢。




“怎么样?”少年笑嘻嘻的满脸自豪:“我给它起名,换作桃花醉。”






桃花醉……


白真多久未尝过桃花醉了?


他捧起坛子,浅尝,一时间诧异地目光停在少年身上。






少年被盯着有些发毛,小心翼翼问:“怎么了……?”






真的是桃花醉。


是折颜的桃花醉。






“你到底,从哪里来的?”白真问。






少年好不耐烦道:“都说不知道了。”


转而又一想:


“对了,我睡着的时候,总有一个声音在同我说话。”


“好像在说……”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异口同声。




……






“我可能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了。”






白真用尽了一生温柔,拥抱少年,一阵惊世的风吹塌了满目桃花,带回了前世的记忆。






少年睁着大大的双眼,桃花纷纷落下,是青衣黑发的他向他扑面而来,哭着对他说:“我等你回来。”




……






“真……真真?”






记忆的机关在那瞬间启动,


他可能……也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了。






白真梦过千万次再遇折颜的场景,有冷漠,有抱怨,有声嘶力竭。


最后白真星眸含光,秋波粼粼,道了句:


“欢迎回家。”






————————————






折颜是折颜这件事,只有白真和折颜知道。


毕竟魔尊重生是大事,再三掂量后还是决定闭上嘴安心谈恋爱……哦不是,过日子?






哎算了,也没什么区别。






于是折颜在桃林关上门,是白真的老凤凰。


对外开了门,就是白真的小侍童。




这天,“小侍童”买了一大堆竹签浆糊画笔纸张……


白真从外刚回来,就看见铺满地的兔子灯,吓了一跳:“老凤凰,你干嘛呢?”




原是重生的老凤凰,给自家的“白真上神”糊起了兔子灯。


是临安一梦,重新亮起的灯。




“答应给你糊的灯。”




白真看见兔子灯,是有脾气的。


可看见折颜脏兮兮的手,又心软了。




白真心下窃喜又暗骂自己矛盾矫情,转而干脆此页一掀转移话题,嘴一撅翻起旧账:


“折颜,你是不是一直觉得我挺丑的?”




“哈?”折颜被这没头没尾的责问弄得一愣。




“不然你为何见我第一眼就说我丑!”






听罢,折颜险些昏厥过去,差点一大耳刮子扇死自己,他哪儿能觉得白真丑啊,不过是睁开双目的一刹那,不知为何话到嘴边。






但以对白真的了解,折颜知道,实话是没用的……




“真真那么美,全四海八荒都知道,我若不说点不一样的,怎能引起白真上神的注意呀?”




“老不知羞!”




“真真啊,你看看我这张脸,如今我年纪可比你小……哪里老了。”




“你要不要脸了老凤凰?您今年高寿您没数吗?”




白真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拌嘴。




……






前世,过了就过了吧。


就当新的人生,重头开始。


我好想你,你可知?






——————————end






另一条支线番外在这里 接《堕魔》次元背景的小甜饼

评论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